海南省气象台12月19日0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危险天气):

  台风消息和海上大风预报

  今年第26号台风“启德”(热带风暴级),今天02时,中心位于北纬10.1度、东经116.6度,也就是距离南沙永暑礁偏东方向约400公里的南海中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50公里。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

  受台风“启德”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

  19日白天到21日夜间:北部湾海面,本岛乐东、东方到海口一带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本岛文昌、琼海到三亚一带海面,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本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20日白天起增大到10-11级,阵风12级。

  寒冷四级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凌晨,我省中部地区的五指山、琼中、白沙、屯昌、乐东和西北部地区的临高、澄迈、定安、儋州最低气温将降到10度及以下。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寒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