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设计消防通道被拆除封堵原设计消防通道被拆除封堵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客户端记者 柴彦明 摄影报道)12月17日,继三亚市同心家园四期物业管理不善,爆出《三亚同心家园电梯突然停电关四人 三岁幼童吓哭拍门求救》后,业主集体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小区1号楼与2号楼间商铺业主城投公司擅自加建楼梯、电梯以及楼顶加建办公室,侵害业主采光权、绿地、消防通道和排污等权益,甚至加建导致地下横梁开裂。记者调查了解得知,目前吉阳区城管局已将加建的楼梯拆除。商铺业主方三亚城投置业杨经理表示,事前已告知租赁方,要取得业主和业委会同意,没有想到租赁房直接先斩后奏,后面将加强监管。

外加钢梯被强拆外加钢梯被强拆

  拆除消防通道改变内部结构 加建侵害业主多项合法权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两部钢梯已被城管强制拆除,外围铁皮围墙被愤怒的业主自行拆除,现场狼藉一片,拆除后的建筑材料堆在小区内。商铺前小区内侧步行梯台阶还在,而楼体内的步行梯已被拆除,变成了商业铺面。

原设计消防通道被拆除封堵原设计消防通道被拆除封堵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1号楼与2号楼间三层商铺楼,经过招商进来一家公司,要开一个平价超市,本来是好事,没有想到这家公司来后,大刀阔斧的拆除原有内部建筑,改变原有结构,将中间内部消防通道步行梯拆除,而在业主小区内加建两个焊接的钢梯,不仅占用了小区内大面积绿地,还进行了硬化。更重要的是,钢梯建成后,会造成小区半封闭状态,使小区居住环境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