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参加万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 (记者金昌波)今天,李军代表在万宁代表团参加审议,与各位代表一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审议中,各位代表一致认为,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成效说话,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审议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工作等对我省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聚焦民生改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很好地行使了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责,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军指出,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建议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根据海南在新时代承担的新使命,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仅要注重解决法律法规“有没有”的问题,还要切实解决法律法规适不适应、管不管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现实需要进行精细化立法,避免原则性条款,让法规真正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努力创造新优势,为开启海南改革开放发展新征程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