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郑邦京 通讯员羊玉婷)“以前办理登记后需要分别与国地税签订委托缴税协议书,要来回跑几趟。现在只需领取一式四份协议文本就能搞定,比起以前更方便了。” 儋州康泰动物防疫科技有限公司的李会计拿着刚签订好的“四方协议”高兴地说。 

  据了解,“四方协议”是儋州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在“三方协议”的基础上改进推出,纳税人只需在儋州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任一办税大厅领取“四方协议”文本,与银行签订完后,交回办税大厅验证通过后,“四方协议”就算签订完成。 

  儋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最近向记者表示,“四方协议”推广后,有效简化了税库银委托扣款协议资料和流程,减少纳税人往来银行和税务机关的次数,着力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的现象。同时,也提高了办税自助终端机使用率,让纳税人使用办税自助终端机开具发票更高效便捷,大大减轻了办税大厅前台的工作压力,有效缓解办税大厅的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