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林茜 摄影报道)白沙县食药监局辖区内存在白沙美食网和白沙外卖两家网络餐饮平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共62家。2月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该局了解到,该局在辖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该局执法人员对照《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检查表》进行实地检查。主要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具有实体经营门店,是否取得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在配送环节上,是否使用清洁、无毒的食品餐具及包装材料,是否重复使用一次性餐具;在操作过程上,从业人员是否依法取得健康证明;在原料加工过程中,是否选择资质合法供货商供应原料,是否做好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尤其注意是否存在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加工使用有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等食品原料的行为,食品贮存、加工、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规定等。

  同时,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发放《必做清单》和《禁做清单》,仔细讲解清单内容,监督其依法依规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针对存在问题的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下达责令改正2份,警告2份。”该局执法人员说,将保持“回头看”的复查模式,线上线下并查,监督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网络餐饮平台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