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吗?”记者问道。

  “绝对不后悔!”陈龙坚定地说,“见证一座这么大的场馆平地而起,特别有成就感。以后每次路过这里,我都可以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当初我全程参与了体育场馆的建设!’”

  与陈龙同样忙碌的还有现场的几百名施工人员。

  上午11时许,技术人员沈园栋正在跑道上用水准仪测量着路面的标高,每测完一遍就进行记录。等摊铺机压过一遍,再测。100米左右长的跑道就这样已经反反复复测了10遍。“为了保证地面平整,整个施工现场都要这样一遍一遍地测量。”一上午的时间,沈园栋就重复着这样的“单调”。

  3月底完工是项目建设的硬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按时完工,业主单位协助施工单位将整个项目细分为3000多个销项,每完成一个删除一个,现在已经完成了1800余个,并按照每天完成50个的进度建设。“这就意味着一天一个样。”海口市城建集团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项目进度,春节期间会有400多名工人坚守现场继续施工。“相信到3月底,这座占地406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名观众的地标性建筑会按时完工,给广大市民一个惊喜。”该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记者 郭萃 实习生 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