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市民选购农产品。 洪坚鹏 摄图为市民选购农产品。 洪坚鹏 摄
图为五指山某村第一书记上台推介农产品。 洪坚鹏 摄图为五指山某村第一书记上台推介农产品。 洪坚鹏 摄
图为爱心企业认购农产品。 洪坚鹏 摄图为爱心企业认购农产品。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2月11日电 (记者 洪坚鹏)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8脱贫致富新春爱心集市”(下称爱心市集)10日在海口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拓宽海南优质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在当晚举行的爱心市集晚会上,近20家爱心企业认购了86万元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爱心市集汇聚了来自海南18个市县的贫困户代表,展位摆出各地颇具特色的鸡、鸭、地瓜、番石榴等200多种农副产品。农产品均注明了种类、产地等信息,明码标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

  在当晚举行的爱心集市晚会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以及贫困户代表轮番上台,通过走秀、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方式,推介农副产品。除了在现场购买,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与贫困户、贫困村、扶贫企业等保持联系,随时购买扶贫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