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咬“责任”二字

  抓牢“问责”要害

  市纪委去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38人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纪巽圭)去年以来,市纪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牢牢抓住“问责”这个要害,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引向深入,确保在基层落地生根。去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38人,科级干部66人,通报曝光违纪、问责共39起65人7家单位,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为高效顺利完成对全市90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考核,市纪委健全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成立7个考核组,明确职责,严明纪律,突出检查重点。对往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不断完善,将检查内容细化为7个方面37项内容,重点突出对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不断加大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考核权重,以每项具体工作的完成,确保被检查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