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在港的渔船扣押在港的渔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记者 柴彦明 实习生嘉宁 叶朝茂 石磊 摄影报道)2月23日,海南海警二支队通报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对3艘电拖网作业的渔船及涉案人员进行依法处置,“琼临渔02113”号等3艘涉案渔船被扣港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被取保候审,王某及其渔船被移交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进一步处理。

海警官兵对部分渔获物进行称量海警官兵对部分渔获物进行称量

  据了解,2月6日下午16时,海南海警二支队接到报警称,在三亚西岛渡口以西附件海域有多艘渔船进行电拖网作业。接警后,该支队立即派出两艘摩托艇前往查证处置。抵达现场海域后,海警官兵在对“琼临渔02113”号等3艘渔船进行登临检查时,发现后甲板上有一片黄色物体被渔网盖住,疑似电拖网作业的工具,且3艘渔船船员均无法提供有效船舶证件,渔船上载有电鱼设备及渔获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规定,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都是违法行为。海警官兵随即依法查扣3艘渔船。

被渔网盖住的电鱼设备被渔网盖住的电鱼设备

  此外,海警部门提醒广大渔船民,在海上从事生产作业时,应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违规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