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张萌 摄影报道)2月23日下午15时许,海口秀英港一名群众捡拾到手机一部,立即求助正在港口维护待渡滞留车辆治安秩序的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陈善家,希望能够找回失主。

  陈善家在潮湿朦胧的雨雾天气中步行近一千米,询问了近百名群众,最终发现该失主在秀英港准备登船,情况十分紧急。

  陈善家立即请求交警协助将其驾载至秀英港口码头,并当面将遗失手机归还失主!

  周围群众对陈善家同志赞不绝口,失主称赞:海口公安好样的!

  记者了解到,陈善家同志已经连续执勤六天了,24小时连轴转,执勤间隙每次只有四五个小时休息的时间。在这种极度疲惫的状态下,善家同志不辞辛劳,坚守岗位,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忧他人之所忧,急他人之所急,在执勤中践行了公安刑侦人的宝贵精神。

  秀英刑警、秀英公安、海口公安中还有许多这样默默无闻的“陈善家”,他们是公安人的骄傲,也是这座温馨的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上空的璀璨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