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王蕾)春节回家途中,由于回家旅途漫长,不少旅客会玩手机来打发时间,然而一些低头玩手机的旅客由于太过投入,列车到站,匆匆忙忙下车才发现自己有东西落在车上旅客每天都有。

  但是就在2月24日,在白马井站发生了一件让工作人员笑称“这俩孩子是充话费送的”的趣事。

  据客运值班员杨佳博告诉记者,2月24号下午18:05分动车7166开出白马井站,在最后巡视站台时发现,有四位旅客在四号车厢处迟迟没有出站,便走上去询问原因。

  四位旅客中较大的两位旅客说,这两位小朋友的妈妈,因为玩手机太过投入,等听到站台上广播白马井站到了,才反应过来,匆匆的扯着俩孩子就往车外冲。结果下了车之后又发现因着急下车,手机遗落在座椅上,也没有安抚好俩小孩,转身就去车上找手机。但是由于停站时间太短,小孩落在了白马井站站台上,妈妈随车走了。看这俩小朋友年龄都没有六、七岁,就帮着跟他们妈妈联系下。

  了解情况后,杨佳博首先向值班的客运副站长吴诚汇报,并代替小朋友们的家人跟帮忙的两名旅客致谢。随后就带着俩小孩去到了客运值班室,帮助他们与车长联系“找妈妈”。

  “当时带回值班室的是一女孩跟一男孩,女孩看起来像姐姐,表情很着急的样子;另外那个男孩看起来像弟弟,浑然不知跟妈妈走丢了,围着车站到处乱跑。想起当时的场景可能是今年春运以来白马井站最搞笑的时候了,这头要安抚好小女孩情绪,另一头还得跟着小男孩跑,以免受伤。” 白马井站客运副站长吴诚回忆说。

  最后,动车7166次列车车长李媛与白马井站取得了联系,经小孩母亲的同意后,将俩位小朋友交给了其舅舅带走。白马井站为安全起见,留下了舅舅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