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客户端实习生 嘉宁 记者 柴彦明)2月15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可见一男子手提两盆花行走至三亚市图书馆门口路段,拍摄者在视频中称“**人偷花的”。经过警方调查确认,视频中的“偷花贼”实为市民买花路过被拍。

  视频自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给三亚春节期间的旅游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及时消除影响,三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刑警支队对视频开展了核查工作。

  民警根据视频中男子出现在图书馆的位置,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男子提着花到图书馆后,被一名女子驾驶车牌号为00**16的电动车接走,后经走访得知该女子名叫王某(女,34岁,三亚人),视频中提花者为电动车车主杨某(男,46岁,三亚人),两人为夫妻关系。

  经询问杨某、王某得知:杨某于2018年2月15日中午12时许在狗岭路花卉市场消费35元购买两盆小玫瑰花后,手拎两盆花由狗岭路步行至三亚市图书馆,随后乘坐妻子驾驶的电动车回到家中,并将两盆花放在阳台上。

  随后民警到杨某家中,在阳台上看到摆放有两盆小玫瑰花。在调查中,民警还前往了位于狗岭路的花卉市场,发现此处与视频中杨某最初出现的位置相吻合,该花卉市场主要销售各类鲜花及绿萝等盆栽。另据市场工作人员陶某证实,视频中男子购买的花正是市场销售的小玫瑰。

  经警方核实,确认视频中出现的情况为杨某买花后步行路过图书馆门口路段,被网民拍摄并上传至网络。

  警方表示,警方也正在想办法联系视频拍摄者,事件有进一步进展将及时公布。

  借此机会,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网友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