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府城街道办3月2日恰逢农历正月十五,千年古城琼台福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当天下午3时许,伴随着阵阵敲锣打鼓声,作为“府城元宵换花节”序曲之的“装马匹”民俗巡游活动,拉开了节日的大幕。

  为了表达对迈入新时代的美好愿景与期盼,今年“装马匹”巡游活动队伍的艺术表演形式上都采取了新的创意,彩旗方阵增加了护旗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创”成果、“琼台复兴计划”等元素融入彩灯内,巡游队伍高举彩灯,七仙女们都手持彩扇翩翩起舞,以此方式让群众了解府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府城在新时代中的绚丽风采。

  副区长王明夫携府城街道工委书记甘平、滨江街道工委书记王小雄、府城街道办主任王绥臻等领导接过四头狮子带来的喜庆春联,共同向广大市民游客送上元宵祝福。

  舞龙舞狮摘青

  七仙女翩翩起舞

  七仙女、八仙过海中的张果老、何仙姑等传说中的神仙人物,丘浚、海瑞等历史人物都“走”上了府城街头。

  “装马匹”队伍进行巡游

  锣鼓响连天

  上月舞狮日,琼台复兴时。“装马匹”巡游节目之一的“雄狮闹春”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大院上演。在一片热闹欢腾的锣鼓声中,“狮子采青”闪亮登场,鼓手和铜锣手在敲锣打鼓,铿锵有力,四只红狮摇头摆尾,节奏鲜明,活灵活现,把狮子的威武活泼演绎得淋漓尽致,还不时歪着头朝观众眨眼睛,扇扇耳朵摆摆尾,逗得周边群众哈哈大笑,狮子见着后,很是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