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服务升级 海南特色补给获称赞

  翠屏凤凰海岸•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升级了跑者服务,为选手提供更全面、周到、人性化的服务。

  首先,将互联网科技运用到体育赛事中来,首创“选手人脸识别检录”试点,对部分选手采用人脸识别,可同一时间识别多人,为赛事检录提升效率。未来这项技术全面应用后,将有望消灭马拉松“蹭跑替跑”现象。

  其次,赛事还配备了2000余名志愿者,全力保障海南马拉松;沿途设置了8个喷淋点,为选手提供喷淋降温;通过微信、短信、官网等多种方式的信息推送,让选手及时了解赛事信息;设置了领物接驳和终点接驳服务。

  此外,半程、全程马拉松完赛后,组委会还贴心地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准备了香甜的椰子水,每人发放一顶巴拿马遮阳帽,深获选手点赞。海南马拉松通过完善的赛事服务给所有跑者带来了一次专业、优质的比赛体验。

  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也自然成为了全国唯一一个举办地为热带滨海城市的的马拉松赛事,本次马拉松成为选手们体验热带风光的不二选择。尤其是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旅游名胜之一。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三亚秀丽的自然风光、美丽的城市风貌和三亚人民热情好客的情怀,三亚市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份“大礼”——选手的存衣车开进了天涯海角景区,参赛者凭号码牌短信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可在3月8日-11日免费游览天涯海角景区。可以说,这次马拉松赛事不仅让世界各地的跑者跑得开心,更是游得尽兴。

  系列配套活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昂首迈向新时代之时,海南也即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落实十九大精神,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成为今年赛事的突出亮点之一。30年来,勤劳智慧的海南人民,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建成了首屈一指的国际旅游岛、热带农业基地、医疗旅游先行区,吸引八方来客前来旅游观光和投资置业,仅去年就吸引了中外游客6700万人次以上。全民健身也掀起了新的高潮。

  在今天的起跑仪式上,来自海航集团、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省农垦投资控股、海南银行、海南电网、三亚海韵集团等30家海南优秀企业的代表们纷纷组成方阵上台,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打call,为三亚摇旗呐喊、倾情助威。

  “跑亮中国”也是本届赛事最大的亮点之一,汇聚了全国跑友的诚挚祝福,特别献礼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从1月18日开始,翠屏凤凰海岸•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在全国34站掀起约跑热潮。每个地区的知名跑团线下约跑,每跑过一个省份,将点亮中国地图上的一站,从上海发散到全国,今天,最后一站三亚也被点亮。随着“跑亮中国”完美收官,翠屏凤凰海岸•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也取得圆满结束,期待来年与更多世界各地的跑友相会在美丽三亚,浪漫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