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源河文体中心“海绵化”提质加速

  项目已种植6万余株三角梅,还将种植40万余株

  近日,记者走访五源河文体中心项目工地了解到,项目为配套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科学规划排水系统,加快“海绵化”改造工作。此外,项目未来将种植40万余株三角梅。

  项目按照“海绵城市”要求,停车场全部采用透水混凝土、透水沥青建设,雨水可以通过路面自动渗透到土层。按照规划,五源河文体中心项目外围还将建设景观人工水渠,连接市政排水系统,届时,污水可通过人工水渠排出。

  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刘树说,项目还装有雨水收集系统,下大雨时,一部分雨水将被收集起来,经过滤后用于浇灌植物等;另一部分雨水通过人工水渠排出去。此外,五源河文体中心屋面的绿化带,排水系统也经过优化设计,除了外表科学规划排水沟导流雨水外,土层里还分布着滤水层、盲管和盲沟等渗水系统,一部分雨水可通过过滤层渗入盲管和盲沟进行排水,确保了土层不会因为蓄水过量而导致植株烂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