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说唱组合“恶帅二人组”。三亚学院说唱组合“恶帅二人组”。

  王希圣是三亚学院一名大三学生,日前,他和小伙伴的原创歌曲《吃鸡》单曲播放量超过600万,引起了网友及歌迷的广泛关注,被评为“吃鸡”神曲。3月18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进王希圣的音乐世界,倾听他讲述音乐创作的背后故事。

  “原来中文说唱这么酷”

  “我是一个很喜欢听音乐的人,偶然的一次机会朋友‘水鬼’给我发了一首中文的说唱歌曲,听完之后就感觉很棒,原来中文说唱可以这么酷……”王希圣说,他开始接触说唱是刚上大一的时候,说唱就像某种看不见的东西,一下子击中了他内心的灵魂。从那以后,他开始从网上找了大量美国、韩国等国外说唱歌手演出的视频学习。

  “第一次主动去尝试写说唱还是在大一上学期,想写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王希圣如今回首往事,仍一脸青涩。在2016年4月,也就是大一下学期,王希圣发行了第一首歌曲,虽然没能引起关注,但那是他的初心之作,至今仍保存在虾米音乐里。

  那年,王希圣用这首歌申请到了网易原创音乐人的身份,也是那年,他突然迷失了自我。“那一年我很乱,当时说唱受到了比较大的争议,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做说唱了。”王希圣在摇摆不定之时选择沉下心来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