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触发启动球,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开幕。新华网 徐志专 摄

  3月21日上午,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在三亚开幕。来自国内外的80余家参展商,120余家国内大型知名水果专业采购商以及相关农业专家学者等400余人齐聚三亚,共同探讨热带水果产业的交流合作,谋求发展共赢。

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上的芒果。新华网 徐志专 摄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上的芒果。新华网 徐志专 摄

  本届大会将持续至3月23日,期间将举办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国际热带水果产业峰会、芒果社群营销会、国际热带水果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并将组织参会人员深入三亚芒果生产基地参观,举办产销对接会。

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上的芒果。新华网 徐志专 摄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上的芒果。新华网 徐志专 摄

  据悉,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以推动水果产业提质增效为目的,着力于推进国内外水果产业交流合作,集水果展览、交易,项目合作、洽谈,经验交流、学习等活动于一体,突出市场与品牌化两个因素,着眼畅通产销渠道,引进先进理念,促进合作共赢,致力打造三亚、海南热带水果与国内外水果交易、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海南省农业厅总畜牧师李万有表示,借助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这一平台,能够促进海南水果产业与国内外水果产地、市场的交流合作,寻求互利共赢发展。同时,参会专家学者分享的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等经验将成为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发展的“智库”,不断拓宽海南热带水果的价值成长空间,促进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产、销、用互利共赢,助力建设美好新海南。

  海南目前已形成以芒果、荔枝、火龙果、莲雾等水果品种为主打的热带水果产业体系,年产量超过400万吨,供应国内外180余个城市,并创建了多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为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