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石碌3月21日电 (记者 刘笑非 特约记者 林朱辉 通讯员 杨耀科)穿过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的石碌桥,道路前方是曾经引领昌江辉煌发展的石碌铁矿。随着城市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规划滞后、基础设施陈旧的矿区,已远远满足不了群众的生活需求。

  在昌江推进“双创双修”的过程中,涉及群众4200余户、范围将近3000亩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最受百姓关注。见证了城市发展历程的矿区被纳入了棚改范围,顺应了民意。

  “说起棚户区改造计划,现在天天都有群众来咨询,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昌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关瑜说,棚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昌江没有着急立即启动实施,而是首先通过全县范围的摸底排查工作,将需要改造的棚户区分成了14个大片区进行模块化操作,这样既能提高改造效率,也能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需求。

  棚户区改造规划粗中有细,尽量满足各方需求。关瑜告诉记者,根据制定好的实施方案,昌江计划用3年时间对老旧城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不仅将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还要同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