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
2017年全国各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2017年全国各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自人社部官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李金磊)人社部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2元。

  五地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情况,2017年,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这五个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00元大关。

  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浙江第三,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1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