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最美人间四月天,大好春光怎能辜负!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踏青的好时节。那么,清明能看什么花?去哪里赏是门学问,国际旅游岛商报为市民整理推出海口5个最佳踏青赏花点,让我们一起徜徉在海口 的森林花海里吧。来这里全都一网打尽,就怕你手机内存不够大拍不了这么多照片,草莓、芒果、桑葚、番石榴、圣女果等水果成熟的季节。兰花、三角梅、海棠花、紫藤花等在这竞相怒放,静待游客,俨然一个花海世界,让您尽情地徜徉在海口无边的花海里!

  1、海南花卉大世界

  位于海口南渡江大桥畔,占地面积341亩,是琼山区政府立项的“重点建设项目”、海口市政府批准的市林业“重点项目”,是迄今为止海南唯一一家集花卉盆景、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休闲农业“聚合体”,被誉为花的海洋、树的森林、休闲的胜地,是海口旅游、赏花、赏景、购物、美食、交友的好去处。

  交通路线:可从室内乘坐大机场大巴,也可坐到灵山、云龙、大坡等乡镇的中巴,皆路过此地。

  2、丘海大道花卉产业园

  丘海大道延长线花卉产业园,这些年来生意做的越来越火,他们种植的观赏苗木和盆景销售连年增长,像在宾馆和酒店摆设的发财树供不应求。在这里,可以说,品种繁多的花卉应有尽有,值得一去。

  交通路线:丘海路口途经路线[10条]22路、26路、31路、59快、59路、62路、64路、66路、83路、86路。

  3、三园合一的公园大气

  随着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的举办,如今三园合一的公园等处,处处盛开的三角梅花以及各色花花草草是幸福美丽海口最动人的“名片”。

  交通路线:滨海公园→世纪公园→万绿园):滨海大道→甸昆路→世纪公园中路→世纪公园三横路→世纪公园→世纪公园三横路→甸昆路→滨海立交桥→滨海大道→玉兰路→绿园中路→万绿园,车程约4.5公里、10分钟到达。

  4、市内最美三角梅花路段盘点

  滨江路路上盛开的三角梅与木棉花相斗艳,别有意趣。滨江西路两侧,或浓荫蔽日,或花木葱茏,浓淡相宜间,令人赏心悦目

  演丰通往海口红树林乡村旅游区(红林路)进入海口红树林乡村旅游区沿途,火红的三角梅一路指引着游客前往欣赏“海上森林”奇观。

  火山口景观大道火山口景观大道两侧,除了三角梅,还有丰富的热带植物、开花乔木、灌木和贝壳造型等,将“以花为媒,以彩为景”的构思诠释得淋漓尽致。

  滨海大道滨海大道两旁,各种乔木、灌木,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市民游客可以美景相伴前往假日海滩。

  龙昆路龙昆路绿化带,各种花草,争妍斗艳,或红或粉的三角梅十分妩媚。

  5、海口乡镇花卉值得乡游

  海口的地理位置,使其具有发展热带花卉和反季节花卉的独特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已形成了富贵竹、散尾葵、龟背竹、巴西铁、鱼尾葵、春羽、朱蕉等热带切叶花卉的主产地。2008年,海口市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级鲜切叶生产示范基地”,一批规模 化、专业化的生产基地正在崛起,如云龙的散尾葵、演丰的观赏苗木、旧州的发财树、灵山的富贵竹等。

  交通路线:海口市内都有开往这些乡镇的班车,交通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