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为切实加强特种行业管理工作,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进一步加大旅店业的检查和处罚力度。3月30日,秀英分局对辖区内两家问题旅店依照《反恐怖主义法》作出处罚。据悉,这是《反恐怖主义法》正式实施以来,秀英分局对违法行业场所开出的首张“反恐罚单”。

图为分别被罚十万元的两家酒店。图为分别被罚十万元的两家酒店。

  2018年3月22日,警方工作组在对兵工大酒店、洋洋旅馆进行暗访时发现该两家旅馆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据调查,兵工大酒店和洋洋旅馆在2017年3月13日和2017年7月18日,就因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被辖区派出所责令限期整改并处罚款500元。

  为加强旅馆业管理,落实“四实”登记制度,维护法律权威,秀英分局依照有关规定,对上述两家旅馆分别处以罚款十万元、对责任人处以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下一步,秀英分局将对辖区旅馆业开展地毯式检查,督促、规范辖区旅馆业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