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吴平通讯员刘会博) 东方市通过利用网络平台,在微信上发布信息等方式,倡导文明祭扫,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

  4月3日上午,协调组织市民政局、统计局干部职工,北黎部队、消防支队、92261部队62分队等驻市部队官兵代表和市第四小学师生代表在北黎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过向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重温入伍誓词、优秀士兵代表发言、讲述战斗历史、瞻仰烈士陵墓,寄托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市第四小学学生代表身着“少年军校”小军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拜活动。

  通过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师生代表发言和瞻仰烈士纪念碑,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连日来,部分机关单位和学校也自发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到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