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将会走出怎样的曲线?

  “连夜开盘,引发抢购”,“不实宣传,哄抬房价”,“弄虚作假,违规销售”……连日来,海南密集处罚数十家违规房企和中介,从中可见此间楼市之暗流汹涌,亦可见当地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之决心。

  4月13日,国家给予海南改革发展的最新政策大礼包一出,海南楼市应声而动。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4月22日晚,海南发布通知,开始实施“全域限购”。

  实际上,自今年3月以来,海南已4次加码楼市调控。一边是建省30周年重大利好政策刺激,一边是政府频繁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风云涌动的海南楼市,会走出怎样的曲线?

  利好政策引发房价“井喷”

  每一次中央给予海南发展政策红利,都会引发海南地产的集体狂欢,这次也不例外。

  “大部分项目都涨了,每平方米涨1000元的也有,涨2000元的也有,还有涨4000元、6000元的,每个开发商都不一样”,4月22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海南某房地产营销公司时,得到这样的答复:“海南全面建设国际自由贸易港的消息一出,岛内房价几乎是一夜之间火箭式蹿升,没涨的项目聊聊无几。”

  早在一个月前,记者考察兴隆附近几个楼盘时,价格低的每平方米还在1.6万元,如今2万元以下的已难觅踪影,而当时均价2.6万元/平方米的一个楼盘,据说现已飙升到3.2万元/平方米。

  “从2016年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开始,沉寂了三年左右的海南楼市就开始全面复苏,而且上涨速度日益加快,每年春节前后的房价涨幅都不小,特别是今年,可以说,对于建省30周年政策利好的预期,早已传导到房价上。只是没想到,中央给的政策大礼包分量会这么重,所以,这些天的房价涨幅也有些超乎我预料。”某房网销售人员小苏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