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驻三亚记者站实习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摄影报道)近日,一名13岁女孩因学业繁重赌气离家出走,被三亚警方安全找回,并与家人团聚。

  据悉,5月1日晚20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接到翁女士电话报警称,自己13岁的女儿赌气离家出走,现正乘坐保亭开往三亚的大巴车,并提供了车牌号。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通过车牌号,与大巴车司机取得联系,确认翁女士的女儿确实在车上后,民警叮嘱司机务必照看好女孩,不得让她在中途下车。与此同时,民警赶到汽车总站等待该车辆到站。21时30分许,民警顺利接到离家出走的女孩并带回派出所。约半小时后,翁女士赶到派出所。

  经了解,离家出走的女孩名叫小怡,就读保亭县实验中学,因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过多,且在家时母亲不理解,便有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于是和一名同班同学结伴跑到三亚。民警得知原因后耐心开导该小怡,同时也对翁女士进行了教育,并叮嘱她要加强对孩子的关心、理解和帮助。

  最后,翁女士将女儿领回家,临行前对新风所民警的帮助与教诲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示:作为未成年人,无论和家人发生怎样的矛盾,首先还是要学会沟通解决,不要任性而为,一言不合离家出走极度危险,很容易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也希望每一位父母能注重与孩子的沟通教育,克服消化孩子的叛逆行为。

  椰网编辑:赵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