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入选清华大学2018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4位考生。(图片来源:海口网)海南入选清华大学2018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4位考生。(图片来源:海口网)

  清华大学5月6日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海南中学的牛钰涵,海口一中的王琳、林一倩和王丽婷4名学生成功入选,入选学生还需参加初试、复试,自主招生认定结果确定后,被认定考生最高可获得60分的优惠降分。

  此次名单中,全国共有395所高中1172人通过初审。初审名单是由清华大学组织专家组根据学生的高中期间综合表现,对学生的学科特长、学术研究、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评审。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其中“优秀”的学生可免于参加初试直接进入复试,“通过”的学生可参加初试,“不通过”的学生不能进入之后的考核评价环节。初评“通过”的学生需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初试。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文科综合(文史),学生依据填报的学科类型参加其中两个科目的考试。初试后,清华大学将根据学生初试成绩确定初试通过名单,通过初试的考生可参加在清华大学校内进行的复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测试、体质测试。

  据了解,最终认定结果将在6月22日公布。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为10分-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并可被邀请参与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优先推荐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为学生配备专业导师、优先推荐参加科技创新团队等后续特殊培养环节。除获得一本线认定优惠分值的学生外,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还将有额外的5分降分。

  原标题:清华大学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海南4名学生入选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