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态软件园100亿级项目奠基仪式。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肖帅 摄海南生态软件园100亿级项目奠基仪式。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肖帅 摄
腾讯生态村规划图腾讯生态村规划图
ischool规划图ischool规划图
海南生态软件园全景。海南生态软件园全景。

  据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5月9日,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主题系列活动。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100亿级项目以及配套学校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集体开工。

  这是中央宣布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后,首批开工的100亿级产业项目,将为2020年海南互联网产业1000亿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3个100亿级项目集体开工

  产业支撑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海南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等100亿级项目集体开工建设,今年总体开工面积100万平米,投资50亿元。

  “海南腾讯生态村”由腾讯开放平台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战略合作,将园区线下的生态要素和腾讯的线上资源结合,打造更具价值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圈。也为腾讯及其合作伙伴创造完全不同于大城市的产业落地载体,建成工作、生活一体化,又充满田园诗意的“生态村”。目前园区已聚集腾讯直投公司12家,生态系企业100多家。

  中国游戏数码港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游戏产业平台。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游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游戏交易大会和国际游戏进出口结算中心。目前已聚集500余家游戏企业。致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发展现代服务业探索创新模式。

  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智力运动产业基地。园区正大力推动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总部落户。目前基地已注册企业50余家,将为广大游客和民众到海南旅游提供另一种娱乐消费选择,助力海南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是中央赋予海南新的历史使命,也是海南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应率先探索发展经验和创新模式,海南生态软件园作为发展互联网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站位上立足海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站在全球的视野考虑产业布局。海南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项目既符合国家对海南的产业发展要求,2020年都有机会实现100亿元产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