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女士来到琼海市交通运输局,施工单位派出了律师符先生与记者见面。

  符先生首先就李某与施工队的劳动关系阐述了看法,“首先,李某和施工队并不存在劳动关系,也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双方存在雇佣关系。”所以,他认为,李某在工地的死亡不能算是工伤。

  其次,事发后,警方和安监部门都到了现场,从死因上来看,警方排除了刑事案件致死的可能性,安监部门也排除了由于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死亡,“可能性最大的就是猝死,也就是意外死亡。”

  因此,符律师认为,施工单位对李某的死亡并没有赔偿责任,但是愿意提供6万元左右的人道主义补偿。

  琼海市安监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初步调查,死者是在干了一些活后,在工地休息时突然死亡,按照相关规定,死亡不是发生在正在工作过程中,也没有遭受到工地其他人员或者设备击打致其死亡,因此不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但作为工程项目负责单位应妥善处理此事。

  业主单位琼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对于工人死亡一事的后续问题,由监理单位北京交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解决。若协调无结果,建议死者家属走法律途径。

  新闻提醒:工人高温下作业要注意这些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符医生提醒:工人在高温下作业,要注意劳逸结合,一旦在温度达到35度以上,就应该引起重视。工人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或喝绿豆水,也可吹风扇 、或在黑网遮阳网下休息,平时室外作业要穿长袖衣服,一旦病情严重,应立即送到医院治疗,切莫忽视。

  椰网编辑:吴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