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三门坡镇的荔枝。琼山区三门坡镇的荔枝。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 (林先锋 许晶亮)5月30日上午,记者跟随有关部门来到了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鳞村民黄守平荔枝果园,看到他正忙着组织人员摘海口火山荔枝,准备把海口火山荔枝拉到镇里的荔枝收购点,卖给收购商。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把一个个装满海口火山荔枝的塑料大周转萝搬上农用拉货三轮摩托车,一辆黑色的卡罗拉本田轿车停在旁边,特别显眼。

  “这是我去年花14万元买的卡罗拉。今年,我的海口火山荔枝基本卖完,现在摘的是最后一批果了。”黄守平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黄守平种植荔枝已经有数十年,是一位荔枝老果农,目前他种植30亩荔枝。

  这几年,黄守平通过种植荔枝,鼓了腰包,盖起了“荔枝楼”,开起了“荔枝车”。

  “荔枝产业是我们三门坡镇的支柱产业,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是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是三门坡镇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三门坡镇的荔枝产业产值预计超5亿元。”三门坡镇镇长王江说。

  据悉,三门坡镇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达到5.8万亩,每逢海口火山荔枝上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收购商纷纷前来收购,把海口火山荔枝运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