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将在海口设立研究生院

  培养本土涉海专业人才

  海南日报海口6月2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陈彬)在海口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推动下,海口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海事大学和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办学备忘录,上海海事大学将在海口设立研究生院,并依托该院建设海口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海口市人才工作站,培育高级港口和航运管理、跨境贸易、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专业化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研究生院从开展港口、航运、物流和自贸区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和港口管理、航运管理、物流管理等学历继续教育为切入口,推动上海海事大学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毕业生到研究生院开展教、学、研、训工作。

  同时,三方将共同培育高级港口和航运管理、跨境贸易、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专业化人才,加强对航运、物流、海洋产业发展的合作与经验交流,分阶段逐步实现从培养在职研究生转化为开展本土化的全日制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