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叶媛媛 况昌勋 孙慧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

  热带低压于6月2日中午在南海南部海面生成,预计4日前后将给海南陆地和近海带来强风雨过程,省气象局2日14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省“三防”总指挥部18时起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省长沈晓明就防风防汛工作作出批示指出,海南已进入台风多雨季节,三防部门及相关市县要迅速进入状态,要密切关注此热带气团的发展和走向,动态研判对海南的危害,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抗风防汛等各项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监测,热带低压于2日中午在南海南部海面生成,23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南沙永暑礁西北方向约31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6级(1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4百帕。

  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而后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11级)。预计此热带低压自南向北经过三沙海域后,将于4日前后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之后给我省陆地和近海带来强风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