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7月12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王倩)为谋取个人利益,海口男子陈某等人蹲守在海口某小区门口,以威胁手段强迫业主在其处购买装修材料,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以强迫交易罪对陈某、林某伟等四人分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2017年2月下旬,陈某发现海口市美兰区白驹大道某小区有许多业主开始装修,便在该小区门口销售装修材料,并纠集指使林某伟、王某、陈某某等人在小区门口对进入某小区的运输装修材料的车辆进行阻拦、威胁,并扬言要殴打装修工人,砸毁车辆等,迫使该小区多个业主向其购买装修材料。

  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林某伟、王某、陈某某以威胁手段强卖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据此,法院依法判决陈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林某伟、王某、陈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