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7月11日,一条“有人赌球输了跳楼身亡”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事发地点是文昌市文城镇惠群小区。昨日,记者向文昌市公安部门求证,警方称,网上传播“有人赌球输了跳楼身亡”是谣言。经警方了解,当事人黄某疑患抑郁症,因身体疾病寻短见跳楼身亡。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在该小区某栋楼下,一名男子躺在草坪上,有人抱着他嚎啕大哭,视频中有人在说:“他赌球输了,跳楼死了。”

  昨日,就该视频的真实性,记者采访了文昌市公安局文城镇城南派出所所长林海星。林海星告诉记者,7月11日早上7时43分许,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称,惠群小区有人跳楼。

  随后,副所长李珂带领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在该小区某栋楼下,一名男子躺在草坪上,父母和妻子抱着他大声哭喊。

  经查,死者姓黄,29岁,文昌市龙楼镇人,曾在海鲜市场做海鲜生意,现租住在该小区。当日黄某从12楼楼顶跳下来后,已无生命体征。

  据黄某妻子介绍,事发前,黄某已3天没有睡觉,疑患抑郁症。“没想到他一时想不开,丢下我和孩子自寻短见。”黄某妻子伤心地说。

  文昌警方称,网传“有人赌球输了跳楼身亡”是谣言。警方提醒网友在不了解真实情况时,不要擅自散布传播不实谣言,对网上内容要甄别核实,不要信谣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擅自散布传播谣言,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将受到法律惩处。(记者 廖自如)

  来源:海南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