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吴英艳)8月3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开展进口药及抗癌药集中采购降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抗癌药下降价令,切实减轻患者费用负担,相关药企必须在降税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降价。

  海南对抗癌药下降价令

  据了解,为实现抗癌药终端销售价格明显下降,我国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将于9月底前全面启动。2018年年底前,完成我国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工作,包括挂网、采购、使用监测和终端售价全部到位。

  8月3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印发通知,要求降税清单中涉及的药品,各相关药企必须于8月17日前,必须在降税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降价,需按照降价原则自主递交调价申请,逾期未调价的将撤销挂网。

  通知公布第一批抗癌药品清单以及进口药品最惠国暂定税率调整表,各相关企业需在降税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降价。

  自2018年5月1日起,税率为0,涉及降价进口药品如中药酒、清凉油、青霉素V制剂等共28种。中药酒、清凉油原税率为3%,青霉素V制剂原税率为6%。第一批抗癌药品清单中抗癌药品制剂103种,如阿昔替尼、奥沙利铂注射剂等等,抗癌药品原料药51种,如阿那曲唑、奥沙利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