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通讯员王南

  记者9月6日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从即日起,该支队将对西站的非法营运私家车,以及无营运证和从业人员资格证的网约车进行整治,一经查实将处以10万元顶格处罚。

  私家车非法营运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也给市民出行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什么黑车会一直存在于道路客运市场?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政委吴建陆表示,长期以来,许多市民出行为了图方便省事,不愿到车站售票窗口排队买票,就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非法营运黑车;而黑车就是利用了这种心理,到处散播小广告和名片,或者通过“拉客仔”寻找客源,但很多市民在为了图方便的同时,忽略了出行安全和自身合法权益。

  对此,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针对西站的黑车现象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从各区的执法大队抽调10名精干力量,分成2个打黑组,对西站黑车包括无营运资质和从业资格的网约车开展专项整治,一经查处按10万顶格处罚。同时,公安和交警部门各派2名警力配合交通部门,对长期盘踞在西站的拉客仔团伙进行打击,掐断黑车的主要供客源。下一步,该支队将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调合作,严查黑车,打击拉客仔,为市民提供一个有安全保障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