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是世界急救日,急救用血是常遇到的情况。记者9月8日从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获悉,今年以来,三亚月均献血者为1400余人,比往年同比增长10%,库存血量有所增长,一定程度上缓解”用血难“,琼南地区急救业务的顺利开展增添多一份保障。

  当天,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携手三亚千古情景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现场海南日报记者看到,数十名游客和景区员工纷纷走上献血车义务献血,为琼南地区急救中常需的临床用血奉献一份爱心。三亚千古情员工杨超旭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急救中常常需要用血,无偿献血助人利己,刚开始献血时有些紧张,但经历后觉得挺充实的,下次还要争取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杨超旭说。

  保障血液的临床需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理念的普及和团体献血活动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士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副主任李彩荣向记者透露,虽然总体来看三亚的库存血长期偏低,医疗用血还是处于一种紧缺的状态。但可喜的是,今年以来该市人均献血350毫升,献血人数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近10%的献血人数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血难”的问题。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既关乎整体公民的素质,也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程度,希望更多人士了解、科普献血知识,奉献爱心,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