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7日讯 (记者 周晓梦)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长沈晓明9月7日前往海南师范大学调研,和师生代表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海南师范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省重点大学,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在校史馆,沈晓明详细了解了该校办学历史、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观摩了学生团队科研成果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晓明开门见山地说:“今天主要是来看望慰问教师和未来的教师队伍”。他分别听取海南师范大学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和我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汇报,还听取了王明初、林明才、张新定、陆祺琳、冷宛聪等5名师生代表的发言,不时就生源情况、办学条件、课程设置、学业规划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交流和讨论。他指出海南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关键在教师,要进一步加强我省教师教育、教师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越来越多的好老师,办好人民教育,打造兴省良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