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摄影报道)9月15日16点30分,“守护美丽海滩 我们共同行动”净滩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大东海广场举行。400余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志愿者在三亚各大海滩,开始了一个小时的净滩活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各类海洋保护主题的文教娱乐互动环节和主题展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海洋保护公益歌曲、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会歌《呵护蔚蓝》优美的旋律奏起,此次活动开幕式正式开始。据了解,该活动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和三亚市人民政府支持下,将全国的系列活动的主会场和启动仪式举办地选在了三亚。当日下午,除了主会场三亚以外,大连、深圳等30多个城市也同时相约开展净滩行动。除个别城市因台风或其他天气原因推迟外,都在同一时间开展了净滩活动并收集了相关的数据。

  在活动中,各位嘉宾携手启动启动台并宣告“守护美丽海滩 我们共同行动”公益净滩活动正式启动!400余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志愿者赶赴三亚各大海滩,带着实现准备好的数据卡,一边捡拾海边的垃圾,一边统计相关的数据以供科研机构分析处理。 净滩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部分捡拾的垃圾粘贴在五根立柱上,设计出了以海洋保护为主题的各类造型。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协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