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身坚 实习生彭时君)10月19日上午,“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和海南医学院在海口成立“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并举办首届热带医学论坛。

  “热带病”在医学界常被称为“被忽视的热带病”。热带医学联盟是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加强热带病防治和研究的号召,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热带医学合作,由海南医学院首发倡议,并由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103家高等院校、医疗、科研和公共卫生机构共同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国际性学术交流组织。

  论坛期间,来自热带医学联盟的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将就热带医学临床、热带医学基础研究、热带医学公共卫生等领域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以此推动热带医学研究的发展,加强热带医学医疗、科研机构的合作,提高联盟各理事单位的热带医学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出席成立大会的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海南医学院作为“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的发起单位,要发挥热带病研究得天独厚的地理及资源优势、防治热带传染病的经验,与联盟各理事单位共同把“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打造成为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向着消灭热带传染病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同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