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太平洋建设集团在协议中承诺,将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在财力、技术、人才、智慧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参与海南省、海口市及江东新区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5年内在海南省的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同时,海口市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署了落户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证签。

  根据签约协议内容,太平洋建设集团拟将太平洋建设东南亚总部落户海口,以海南为支点,参与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开发;将苏商集团全球总部落户海口江东新区,全力打造严氏家族旗下的第二个世界500强企业,并成立庄严智库海南分院;计划在海南设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教育、旅游交流平台,举办“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等高端国际论坛;自2019年起,每年在海口挑选不少于100名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提供每人1万元人民币个性奖学金等。(记者周晓梦)

  原题:省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约 5年内太平洋建设集团在我省总投资将不低于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