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让人心旷神怡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 资料图:让人心旷神怡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

  海南日报记者10月27日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获悉,今年以来,先行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9月,先行区医疗机构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06%;接待就诊人数23345人,同比增长63.8%。

  其中,超级医院运营逐步进入正轨。截至9月底,超级医院共接诊患者700余人,住院患者近80人,完成手术60余台,注射HPV疫苗5600余支,业务收入约1780万元。10月起,每周固定邀请数名院士专家坐诊并开通“院士远程门诊”。

  值得一提的是,博鳌超级医院短短半年时间内,连创“7个第一”:完成全国第一针九价宫颈癌疫苗注射、第一针苏金单抗、第一例特许进口人工耳蜗手术、第一例特许进口波士顿Ⅰ型人工角膜手术、第一例特许进口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第一例特许进口COMBO(雷帕霉素洗脱冠脉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先行区第一例干细胞移植手术等。

  与此同时,先行区在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方面进展顺利,目前已获批进口使用4批次临床急需医疗器械、3批次“少量、急需”药物进口。

  国际合作方面,今年7-9月,先行区接待临床治疗、医疗器械、生物制药、投融资等领域境外企业约100家,并成功举办传统中医药文化瑰宝“一带一路”行“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近300名乌克兰游客在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体验中医药特色健康旅游服务。

  此外,为坚持高标准建设先行区,琼海市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先行区控规进行修编,现已完成初稿,计划将增加租赁式公寓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教育科研用地的比例。目前,先行区正全力推进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力争在明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投入使用,以为园区专家、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便利化、高品质的配套生活服务。

  原标题:博鳌乐城今年1-9月营收2.3亿元 同比增长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