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林万丽)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确定后,儋州市以方案中的14项工作重点为导向,在全市各镇、各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重点排查工作。据了解,截止10月11日,儋州市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已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其中,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4个。破获涉恶案件49宗,抓获4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批准逮捕36人,起诉13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行动对全市辖区或管辖范围内的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线索摸排,尤其针对“菜霸”、“砂霸”、“运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部署打击,在后续的工作中,儋州市相关工作人员将继续开展案件深度核查,确保扫黑工作深透进行。

  据统计,截至10月11日,儋州市共排查线索186条,其中,各镇、各成员单位上报摸排涉黑线索129条,群众举报的线索就达到了36条。

  据了解,未来儋州市还将不断严格重奖重罚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该辖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掌握、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和黑恶势力;依法追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及故意干扰、阻碍该行动开展,导致工作核查失误、结论有错的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