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严格 通讯员 张佳倩)2018年10月27日,为助力海口湿地保护,海航物流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走进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通过随手捕捉湿地美景、捡拾湿地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普及湿地知识等方式,开展了“走进湿地•关爱自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海航物流志愿者李辉说,“我是海口本地人,通过网上宣传了解到有这次湿地保护活动后,很早就报名了,希望能来到潭丰洋湿地公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让家门口的新湿地公园变得更美。”志愿者们在现场捡拾清理了5袋湿地垃圾,同时他们走进湿地周边的村落,科普湿地保护基本知识,将制作的湿地保护科普资料发放给当地村民,内容包括国家湿地保护政策法律法规、潭丰洋湿地公园基本情况和湿地保护的常识等。

  为更好的展示潭丰洋湿地的美景,号召更多的市民投入到湿地保护的行动中,海航物流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开展了“大美潭丰洋”随手拍活动,号召来到湿地公园的人们通过随手拍摄照片,记录魅力潭丰洋,后续将在线上公开票选出最佳图片,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潭丰洋,践行湿地保护理念。

  潭丰洋湿地公园所在地卜茂村副村长曾令德说,“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保护潭丰洋湿地”。他介绍,自今年8月份潭丰洋湿地公园规划批复以来,越来越多的海口周边市民周末选择来这里休闲度假,从而也带动了村里的发展,“保护好潭丰洋的湿地的生态环境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今年8月24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湿地保护若干规定》,将湿地保护成效指标纳入本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体系,这一举措将有效维护和改善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10月25日,在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海口获得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海航物流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自觉地加入到保护湿地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的‘地球之肾’更加健康!”

  据了解,后续海航物流志愿者协会还将联合旗下海航基础分会、海航机场分会,分阶段开展“走进湿地•关爱自然”湿地保护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