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严格 通讯员 蔡胤彦)10月26日,省工信厅在海口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谋划2019年工信系统推进落实《总体方案》的思路、措施。

  会议指出,要从深入挖潜、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招商、妥善应对出口外贸问题、加强节能监测预警等五个方面发力,利用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全力冲刺全年工业增速3%的任务目标。要有全新的视野和世界格局,紧扣《总体方案》,壮大实体经济,通过信息化、互联网为其他产业赋能。会议要求,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明确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全面落实《总体方案》,把方案涉及的工信政策用足用活,开创工信工作新亮点;三要发展壮大互联网、医药、油气、低碳制造业等产业经济,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走开放引领发展道路;四要明确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重难点,重点发力;五是做好光网、电网三年行动和大数据建设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