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 摄影报道)10月26日,霸王岭上探雨林•昌化江畔木棉红2018-2019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活动设置13项内容,目前冬季6项体育赛事筹备工作已同步开展。

  此次推广活动10月26日正式启动,延续至2019年3月,历时6个月,全线贯穿春节黄金旅游季,重点由冬季6项体育赛事和春季7项文化活动组成。其中,冬季体育赛事立足于“冬登霸王岭”的城市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方向,结合“体育+旅游”的策划思路,以打造海南首个“冬季热带雨林体育赛事基地”为目标,以霸王岭作为唯一冬季雨林赛事地标,积极引入冬季体育赛事品牌资源,营造“冬季到昌江来看比赛”、“冬季到昌江来登霸王岭”的体育旅游氛围。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昌江全域全季旅游特色,深入推广“春赏木棉红”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全新的“冬登霸王岭”体育旅游品牌,形成昌江独特的“冬登春赏”旅游节庆活动,通过“冬+春”、“强+新”、“1+1”、“山岭+田园”、“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的形式进行串联。

  关于活动方式的策划初衷,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推广活动艺术总监、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介绍,此次“冬登春赏”活动主要以“昌化江畔木棉红”带动登霸王岭的活动,以品牌带品牌的方式将旅游时间拉长,以文化加体育的模式进行推广,以产生1+1>2的效应。

  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表示,近年来,昌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高标准打造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矿山公园、海尾国家湿地公园四大“国字号”公园,高水平规划建设沿海沿江岸带公园、昌化大岭森林公园、“黎乡花海”花卉公园等精品景区,高品位打造一批产业小镇、美丽乡村及绿色“五网”,高质量构成了“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全季全域旅游格局,昌江将牢牢抓住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努力把昌江全域打造成公园、处处打造成景观、村村打造成景点,加快实现“山海黎乡大花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