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通讯员王宇

  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海口站)将于11月3日晚在海口市五源河文化体育中心开唱,这让许多海南歌迷兴奋不已。然而,不少骗子也瞧准了这个购票时机,开始进行诈骗。

  海口35岁的陈先生是张学友的歌迷,在得知“歌神”将在海口开演唱会后欣喜若狂。近日,陈先生在微信群里看到有备注为“三亚策划影视拍摄李某1838****761”的人发布张学友演唱会门票的信息,便主动添加对方微信。通过询问,陈先生在选定了座位区后,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8000余元以用作购买门票。转账后,陈先生询问对方是否可以邮寄门票时,对方却迟迟没有回信。当陈先生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后发现,对方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这让陈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了警。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通过微信购票时,请先了解卖方真实身份后再交易,尽量选择当面交易和选择可靠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货款,并妥善保管交易凭证,包括卖方通过微信发布的商品信息、聊天记录、汇款凭证等。

  原标题:小心!海口歌迷购买张学友海口演唱会门票被诈骗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