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厅了解到,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厅与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1月6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截至目前,15部参评剧目已经出炉。

  开幕式当天,由海南省歌舞团带来的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将作为本届艺术节首场演出向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盛宴。舞剧以东坡谪居海南的行船道途为伊始,大梦叙事,通过五幕的结构,从历史性,民族性、精神性,文学性,艺术性五个方面书写了一个立体的、生动的、海南的东坡。

  而在艺术节期间,现代琼剧《秋菊姨母》、黎族山歌剧《呦呦鹿鸣》、大型近代革命戏《母瑞红云》等15部参评剧目将相继在省歌舞剧院、海南戏院、省艺校实训剧场、日月广场华人国际剧场等地上演,让市民们领略风格多样的艺术表演。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届艺术节票价采取10,20,30块的惠民演出票价出售,开幕式门票不对外出售。

  据介绍,海南省艺术节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海南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艺术盛会。参加本届艺术节的省内职业艺术表演团体(含院校)、群众文化团体、观摩队伍和嘉宾评委等约2100人。

  本届艺术节期间,将进行海南省“文华奖”和海南省“群星奖”的评奖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评选出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将推荐参加明年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