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委叶凯中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奔市旅游委叶凯中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奔

  11月3日上午,由三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三亚市人社局、旅游委联合主办的三亚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四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在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市旅游委叶凯中副主任、市人社局陈奔副局长出席并致辞,来自大三亚各市县的近300名裁判员、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不仅设有前台问讯(情景剧)、中式铺床、中西餐宴会摆台、创意调酒等传统国赛的比赛项目,还根据三亚旅游产业发展需要,设置了婚礼主持、导游之星、果蔬雕刻、海南特色创意甜点、电工、家政服务等比赛项目。旨在通过技能比赛鼓励各企业开展岗位练兵,弘扬技能人才“工匠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举行,今天将举办前台问讯(情景剧)、中式铺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导游之星5个项目的比赛,11月11日还将在技师学院举办其他项目的比赛。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叶凯中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叶凯中

  据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叶凯中副主任表示,技能比赛是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推动人才培养、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良好平台。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三亚旅游产业正迎来新的机遇。本次三亚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四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将是对三亚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展示,通过比赛可以全面展示大三亚旅游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强化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品牌意识和标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