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王海洪

  海南日报记者11月11日从临高县委组织部获悉,临高县多文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陈裔夫同志,本月10日在开展扶贫工作路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4岁。

  11月10日,多文镇组织陈裔夫等镇干部,利用周末到多郎村开展扶贫工作。当天下午1时许,陈裔夫驾驶摩托车从多郎村返回多文镇政府取扶贫相关材料途中,不幸被大客车追尾。陈裔夫被撞至公路旁沟渠上,致脑部重创。临高县人民医院竭力抢救无效,陈裔夫于当天下午3点半不幸因公殉职,44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

  多文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裔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多次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特别在今年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中,陈裔夫为推进全镇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经常深入各村开展督导,实地检查脱贫攻坚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对发现的问题敢于通报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此外,多文镇委是该镇美山村的扶贫帮扶单位,陈裔夫作为帮扶责任人,主动担当,联系帮扶美山村6户贫困户。在帮扶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帮助致富,确保了所帮扶的6户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目前,陈裔夫的后事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