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于北京举办的“潮起海之南 共享新机遇”招聘会,海南各高校累计收到1355份报名简历,签约人数95人,意向签约人数469人。

  此次招聘会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提前部署协调北京地区重点院校发动学生参加。省教育厅负责落实对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2所高校,共组织52辆大巴车接送学生。据介绍,含各高校发动自行前往的学生,当天共有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上,海南各高校累计签约人数95人,意向签约人数469人。其中,海南大学现场面试并当场签约6人,意向签约113人,签约者中既有海内外一流高校的应往届年轻博士,也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如知名国际法专家傅崐成,从日本专程飞回北京参加招聘会的清华大学博士林桓、北京大学博士后刘毓海等;海南师范大学意向签约的82人均为博士、副高职称人员或者教授,求职者中有来自英国和台湾地区的高层次人才,也有北京、上海、黑龙江等地的高校毕业生;海南医学院不仅现场考核博硕士应届生并意向签约17人,还邀约博士应届毕业生参加2019年海南医学院第三届国际高端人才“南海发展论坛”,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