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中超大戏收官,上海上港夺冠,长春亚泰与贵州恒丰降入甲级,中超联赛最后的悬念终于解开。一个赛季的征战结束,大部分球员将获得一段宝贵的休整时间,而中国国家男足将马不停蹄开启亚洲杯的备战工作。11月14日,中国国家队的26名球员将飞赴海口,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并于11月20日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早在中超最后一轮之前,里皮已圈定了本期集训的球员名单,上海上港虽然夺得联赛冠军,但入选国脚人数最多的三个俱乐部却分别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及天津权健。中超当家球星武磊本赛季收获颇丰,他以27粒入球领跑中超射手榜,力压一众外援锋霸。郜林以十个进球位列本土射手第四名。而在射门数上,武磊102次射门列中超第四,同样是本土球员中的状元,另外本土选手助攻榜武磊位居次席,仅比于汉超少一个。出色数据昭显出武磊的“一身杀气”。本土第二的恒大前锋郜林赛季共56次射门,如果计算射门与进球比,武磊3.8次射手取得一个进球,郜林则需要5.6次。本次里皮招入两人,他们将会在海口中巴战上再一争高下。

  来自北京国安的池忠国也有着一身傲人数据,仅在2018中超比赛中他就贡献了1795次传球,全中超列第三,本土选手第一名。池忠国同时也是抢断榜国内第一人,共有94次抢断。他的俱乐部队友兼国足队友朴成也在一年的中超比赛中传球超过1100次。泰达队员买提江中超传球数1210个,同样可圈可点。做为唯一入选国足的天津泰达球员,买提江还有两项不俗的数据,威胁球排本土选手第二,传中球中超国内球员第三。而这两项数据恒大国脚于汉超排名都比买提江高一位。

  此外上海上港的石柯解围数排第一,门将颜骏凌中超出场29场,几乎全勤,只在上港提前夺冠后休息了末轮,扑救榜颜骏凌第三。山东鲁能国脚金敬道是中超被侵犯最多的本土选手,另外不得不提一句,本月18日他将在海口迎来自己的26岁生日,之后一天,也就19日,武磊将度过自己的27岁生日,希望他能在中巴战上自力更生,用一粒进球为自己庆生。

  14日里皮将率领弟子们来到海口,海南球迷将有幸零距离观战20日在五源河进行的中巴战。头顶各项数字化光环的国脚们将在海南球迷及全国球迷面前一展身手。目前国足比赛的门票已经开始发售。球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五源河体育场”(wyhtyc)查询票务信息,也可以在“微赛票务”、“永乐票务”网站上进行购票。